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 滨江开发区赴上海招商
2018-06-14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洋 记者张希)6月13日,在由江宁滨江开发区主办、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协办的江宁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上海推介会上,3个平台类项目、2个产业类项目签约落户滨江开发区。其中,同济大学将在滨江开发区打造新型研发机构——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

  推介会对江宁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新城规划和滨江开发区投资环境做了重点推介,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00多家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受邀参会。

  在签约环节,同济大学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暨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AUTOSPACE上海车创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3个平台类项目落户。

  其中,为深入贯彻南京市委市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和“两落地一融合”要求,滨江开发区主动对接同济大学,共建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创新中心将依托同济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和专家团队,围绕新能源汽车先进材料领域开展产业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孵化,引育新能源汽车材料科技领军人才和创业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5年内孵化和引进不少于30家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领域科技型企业,以及一批高层次人才落户滨江开发区。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将向滨江开发区引进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检测认证体系,在江宁开设工作服务窗口,未来还将创造条件在滨江开发区打造技术孵化平台。

  2个产业类项目分别和上汽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深圳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其中,分时租赁品牌“上汽环球车享”将把江宁及周边区域作为业务发展重点,加大投入,积极布局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相关设施和运营车辆,创造条件将江苏省或华东区运营结算中心入户江宁。

  江宁区负责人表示,在构建汽车这个千亿产业集群的过程中,江宁主动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时代浪潮和能源变革发展趋势,把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作为高端转型突破方向,着力打造新能源智能产业新城,先后集聚了一批龙头项目,一个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为核心的产业高地正在江宁快速崛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