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关滨江商务区进社区详解规划
2018-06-12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洪亮 记者于洁尘)作为我市重要的旧城整体改造片区之一,下关滨江商务区“十三五”期间将新建各类载体逾5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千亿。为了让更多片区居民了解未来发展、支持改造工作,商务区近日派出专人走进社区详解发展规划。

  上世纪初,下关的大马路地区曾是南京最繁华的街市,有“南有夫子庙,北有大马路”之称,一度被称为“南京外滩”。但随着水运业的没落,下关的交通优势不再,下关也渐渐变成了人们口中的“老下关”。2010年起,下关滨江商务区项目正式启动,商务区南起秦淮河入江口、北至长江大桥、东至明城墙、西临长江,占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拥有5公里长江黄金岸线,是主城唯一直面长江主江面的发展板块。商务区与江北新区隔江相望,共同组成南京拥江发展的核心区。

  为了让更多片区居民了解商务区发展规划、支持项目推进,鼓楼区基层理论“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招商与产业发展处工作人员王雷鸣日前走进社区,为金陵二村社区、燕江园社区的居民们上了一堂《下关滨江商务区历史变迁及规划发展蓝图》的宣讲课。金陵二村一位居民课后表示:“家门口将打造为全国中心城市旧城复兴的范例,成为南京长江时代的城市名片,未来还将重现大马路民国街区的历史人文风貌,人居环境也会大大改善,我们一定支持商务区的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