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项目为少儿成长保驾护航
2018-06-12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戴蕾 彭欣)“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6月9日上午,伴随着稚嫩童音,“读国学经典·做儒雅少年”端午节感恩礼活动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社区市民广场拉开帷幕。社区36组居民家庭来到现场体验穿越之旅,孩子们着汉服、点朱砂、击鼓鸣志,学习弟子操,朗读《孝经》等国学经典,在活动中学会感念亲恩、感恩社会。

  “板桥孩子虽然远离主城区,但社区教育不能少。”板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光凯介绍,像这样规模的集体感恩礼活动在社区层面还是首次举行。板桥地区地处南京西南城郊接合部,教育资源不均衡、涉及民生领域的公共服务水平存在明显短板,为此社区响应雨花台区委“补民生短板”部署,将服务青少年儿童成长作为党建专题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千年板桥文史资源、国际关系学院等驻地单位、驻地人才等优质资源力量,努力实现区域资源共建共享。当天活动还专门开设亲子座谈会,通过调查问卷听取居民对社区教育意见和需求,今后该社区还将继续开设红色教育、爱国教育等“第二课堂”,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