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专家编纂出版古植物王国科普书
2018-06-12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盛捷)地球上的第一朵花什么时候出现的?为什么煤炭北方多南方少?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人们会接触各种植物,但实际上大家对植物的了解和关注却远远少于动物。近日,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专家编纂的《远古的葱茏——古植物王国》正式出版,从科普的角度系统反映了植物进化历史。

  《远古的葱茏》是一部地球生命绿色征程的史诗,从地球最早期(距今38亿年)出现原核细胞和蓝细菌开始,一路领略多细胞藻类、苔藓植物、裸蕨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一直到今天繁花似锦、五彩缤纷的被子植物世界。这也是目前国内第一本较系统、较全面介绍植物进化历史和古植物的科普书籍。

  “编纂此书,是为了吸引大家关注植物世界,爱护保护它们,使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好。”昨天,该书编著者之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傅强介绍,这两三年,他和团队一直在研究南京地区的植物,紫金山、栖霞山片区都有丰富的植物化石,包括古银杏、苏铁、蕨类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