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社会信用建设再添新荣誉
2018-06-12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晓)在6月10日于福州举行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我市一举获得首批“守信激励创新奖”“全国信用应用十大实践成果奖”“五大守信联合激励案例”和“五大失信联合惩戒案例”四个奖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作为全国唯一的城市代表,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数据共享释放制度红利信用监管创新现代治理》的主旨演讲。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努力让“诚信”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坚实支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去年,我市获批成为首批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获得“入选中国共产党新闻网50个全国基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多项荣誉。

  论坛上,与会代表对我市推动信用信息大整合、推进“信易+”服务广覆盖、推动信用监管和部门业务紧耦合、推动信用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等相关做法给予高度关注和热议,认为我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定位高、思路清、政策实,特别是大量信用惠民惠企、共赢共建的具体推进措施,有创新、接地气、可持续,是切实贯彻党中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指示要求、落实国务院一系列相关工作部署的强有力探索创新,具有示范引领效应。论坛上,我市江北新区还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试点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