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女子监狱心理健康操比赛舞出新风采
2018-05-2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南京讯(吴楠)近日,江苏省南京女子监狱成功举办了“沐浴阳光 向美而行”第八届心理健康操比赛。中国音乐家协会委员、南京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特聘教授雷明晶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全监十一个监区的1800余名服刑人员组成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四监区的指尖舞蹈《稻香》中舒缓开场,《我的发光时代》运用彩扇变幻成的蝴蝶、向日葵等多种图形,在阳光照耀下,展示服刑人员昂扬向上的坚定信心;《起飞》旋律激昂,动作整齐划一,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以流动的美演绎服刑人员向善向美的心声;《礼》蕴含“和为贵,礼为美”的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对服刑人员改造的引领、影响和矫治作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在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雷明晶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赞赏本届各监区的表演创新理念强,精神面貌好,取材意义好,音乐与动作相协调,希望服刑人员能够将阳光心态投入到改造生活中去。

  本届心理健康操比赛,是南京女子监狱全面深入贯彻本质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对服刑人员改造的引领、影响、矫治作用,提升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和审美修养,也将为服刑人员积极改造、奔向新生注入一股强劲的精神动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