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十里长沟部分暗河将"重见天日"并打造沿河景观
2018-05-23 08: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何钢)由于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需要,北十里长沟将临时改道,向东移动4.5米。待工程完工后再重新恢复。届时,部分暗河将打开上盖“重见天日”,并打造沿河景观。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将在地铁1号线迈皋桥站两侧建设下穿隧道,并在晓庄广场建设一座互通高架,向北延伸,与和燕路过江隧道对接。目前晓庄互通高架已经立起两根桥墩。代建单位城建项目公司现场负责人陈雷向记者介绍,工程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还处于管线迁改阶段,包括强弱电下地等。由于沿线拆迁还没结束,进度方面受到一定影响。

  记者获悉,地铁迈皋桥站附近的隧道因与北十里长沟部分地下暗河重叠,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准备让河道临时改变方向,具体做法是埋设一根排水管,将这段河道向东移动4.5米。待隧道建好后再恢复。届时,部分暗河还将打开上盖“重见天日”,营造沿河景观。河道临时改道后,该区域将打下205幅地连墙作为隧道支撑。目前隧道还没有开挖,主要做两侧围护桩施工。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全市重点工程,南京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每周都要到现场巡查。监督站工作人员王海东告诉记者,监督站主抓深基坑、起重吊装等涉及危险性较大的施工质量检查。此外,围护桩是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后期隧道开挖及周边建筑物的安全起着关键作用,所以他们在检查中特别关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