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幼儿园党团员教师厨艺大PK
2018-05-23 08: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近日举办第二届教职工厨艺大赛,40位32岁以下的党团员教师分组进行厨艺大PK。

  早上8点,当老师们来到幼儿园时,负责活动组织的老师已经根据大家事先拟定的菜谱,备好了食材。幼儿园大厨郝麒麟作为活动总指导,首先为大家做了一道“示范菜”——红烧昂刺鱼。接下来,就该老师们自己动手了。

  40位年轻老师来自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总园、台城分部、月香分园。他们自由组合、分组合作,每组要制作1个凉菜、1个水果拼盘和4个热菜。

  比赛前老师们都做了功课,从网上搜索了许多菜谱,将做菜的步骤看了又看。但是到了实际操作,仍难免手忙脚乱。这边菜已经下了锅,却临时找不到酱油;那边想炖一锅西米露,却火大糊了锅……

  “在幼儿园的课程里面,就有教孩子做糕点、爆米花等‘生活课程’,如果老师自己都不沾厨具,怎么能教好孩子呢?厨艺大赛,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烹饪、彼此交流美食的机会。”活动组织者之一李玮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党团工作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北小附属幼儿园还定期组织文博场馆参观、创意音乐舞蹈秀等各类党团活动,倡导年轻教师做一名会生活的新时代教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