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我爱南京”!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完美落幕
2018-05-22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七点,由南京发布和紫金山新闻承办的动感地带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暨扬子江城市群高校音乐选拔赛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上演。 本报记者 崔晓摄

  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完美落幕——用音乐唱响“我爱南京”

  “亲爱的,这是你另一个家,她鼓励我奋斗,指引着方向,我想邀请你,与我一起留下,南京能成为我们共同的家……”昨晚,随着《我爱南京》的动人歌声,由南京发布和紫金山新闻承办的动感地带南京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暨扬子江城市群高校音乐选拔赛总决赛,正式在南京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层层海选,最终诞生的十强选手登上巅峰舞台,与著名音乐人李志、“菠萝大哥”等嘉宾共同献唱。这场演出,现场嗨翻天,紫金山新闻在线直播观看人数高达30万。

  选手收获满满:得名师指点,十强选手激情献演

  昨晚的10支队伍可谓卧虎藏龙,有人自己出过唱片,还有人本身就是小有名气的独立音乐人。率先出场的赵永庆战队的命犯桃花乐队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我坐在音乐节的角落》,主唱瓦蓝独特的磁性声线一开口就点燃全场,他们的乐队以朋克为基础不断尝试加以各种元素融合,激情的现场演出表现让他们迅速活跃在苏州独立音乐圈。更让命犯桃花乐队惊喜的是,他们在集训时还得到了李志精彩的点评,“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做了精彩点评,后期我们也会根据老师的意见多加训练。”

  随后出场的Amani战队的二区六楼乐队、镇定剂乐队也以不俗的实力让观众惊喜,两支乐队带来的《酒歌》《忆》彰显出不俗的创作力。二区六楼乐队,是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庞大的一支乐队,共有7人,2年不到的时间内他们创作了8首原创歌曲;镇定剂乐队来自常州,在扬州赛区脱颖而出,跟别的乐队相比,这次比赛对他们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

  嘉宾惊喜亮相:“菠萝大哥”深情开嗓,李志呼吁更多大学生参与

  昨晚,李志、“菠萝大哥”、柳爽等嘉宾也惊喜亮相,让全场再次沸腾。

  “菠萝大哥”名叫秦超,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2016年,这个身患重病的外科大夫,说想要办一场体育馆级的演唱会,结果今年4月,他真的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体育馆办了一场“青春之歌”演唱会,Beyond乐队御用作词人刘卓辉老师还发来了祝福视频。此次音乐节,“菠萝大哥”带来了《青春之歌》《梦想清单》,站在舞台上的他成了当晚音乐节耀眼的一颗星。

  “对我而言,人生第一个重要的门槛就是上大学,目前南京活跃的音乐人大多都是大学时期出来的,现在南京的音乐从业人员太少,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李志说。

  重返大学校园演唱的“公安小王子”柳爽则坦言参加大学生音乐节感慨万千,大学时代开始玩音乐的他,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学生音乐派对很有意义。“在学校里,这些学弟学妹们能有自己的爱好我觉得很棒,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今年10月,柳爽也将在南京欧拉空间开始自己的巡演。

  观众嗨翻天:“我爱南京又多了一个理由”

  3个月,4座城市。南京大学生音乐节首次亮相,就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作为“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此次音乐节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城建集团协办,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承办。南京是大学之城,这一次的大学生音乐节让大学生们用音乐唱响“我爱南京”,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自3月初启动报名开始,到5月21日落下帷幕,音乐节线上总计报名人数近千组。从南京到苏州、徐州、扬州,经过了4个城市6场线下海选,每到一个地方,就在当地校园内掀起一股热潮,观看过现场的学生们无不大呼震撼!

  大三学生蒋一帆,从选拔赛到总决赛,几乎场场不落,“我大一来到南京就很喜欢这座城市,爱这里的历史底蕴、爱这里的人文气质、爱南京人的直爽开朗……现在我想说,我爱南京又多了一个理由——这里有很嗨的大学生音乐节。”来自扬州大学的公转乐队主唱许蕴韬告诉记者,来到南京参赛,也算离自己的音乐梦近了一步,而在南京培训表演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学到了很多知识,“南京的音乐氛围很浓,有很多优秀的音乐人,未来也许我也会来南京,继续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

  本报记者邢虹

  本报通讯员王娟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