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00名职校学生鏖战“技能闯关节”
2018-05-1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闯关时间是5分钟,我可以数16把纸钞,每把100张!”5月11日,南京商业学校一年一度的“技能闯关节”正式拉开帷幕,六大校区约7000名学生同时进行各专业的技能项目闯关认证活动。据悉,“技能闯关节”是南京商业学校职教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以提升学生专业技术能力为目的,依据学校统一编制的《“能行天下”技能等级证书认证手册》组织实施。作为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今年由传统手工填报改为信息化平台申报,数据更加趋于科学化、便捷化、信息化。

  上午9点,记者在学校北校区看到,操场上一排排的桌子整齐摆开,上面放着一沓沓纸笔,学生分批入场进行珠算和点钞的技能闯关。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安静的赛场整齐地响起“刷刷刷”的点钞声,每个孩子都全神贯注,指尖快速拨动钞票。财经系孙蓉主任告诉记者,南京商业学校“技能闯关节”,是在国家大力提倡“工匠精神”背景下,实施“能行天下”校训的特色创新,既是加强学生专业认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学生在校技能学习阶段性的考核与认定,实施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更是对当前国家部分职业资格考证取消之后的有力补充。

  有趣的是,除了专业老师担任裁判,现场还有很多优秀学生组成的小裁判团,2013级男生冯涛就是其中一员。小伙子是2016年江苏省技能大赛财经专业的金牌选手,获得直升大学的资格。“我很喜欢我的专业,今年毕业后就要去大学继续读本科,很开心。”除了北校区,其他各个校区的闯关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传票翻打、珠算、点钞、网店装修、网店运营、刀工切配、宴席制作、餐饮摆台、客房服务、导游讲解、软件测试、叉车作业、单证处理、仓储作业、汽车营销服务……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拼、一个个专注的画面,充分展现了商校学子的良好风貌。

  通讯员 潘力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