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赛题发布 一等奖奖励丰厚
2018-05-18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查金忠通讯员文天兴何晓进)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商务局、紫金投资、新工投资、南京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的“2018全球(南京)人工智能应用大赛”正式公布了20道赛题。接下来的3个月里,来自全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工智能行业有关企业或团队将围绕超过600万元的总奖金展开角逐。

  据介绍,20道赛题分属“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医疗”“智慧城市”5个人工智能应用的热门领域,每领域4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且跟南京“4+4+1”主导产业体系匹配度较高。来自全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工智能行业相关企业或团队均可参赛,参赛组织或团队需在7月底前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大赛官网。大会组委会按每个产业领域组织专家针对答题作品的项目可行性、技术先进性等进行评审,每个领域分别评出10个优选参赛作品(共50个),给予单项奖或优胜奖奖励,同时优选其中前4名的优胜参赛作品(共20个)进入最终路演比赛。

  大赛设置单项奖、优胜奖和综合奖,奖项不能兼得,奖金采用就高不叠加原则。针对5大类产业应用领域参赛作品,每个领域分别角逐出6个单项奖和4个优胜奖,单项奖和优胜奖分别可获2万元、5万元的现金奖励;获评优胜奖的项目在路演比赛后参评大赛综合奖,综合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获得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现金奖励。

  对大赛中涌现的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达成签约合作、投入市场运用的项目,市发改委、经信、商务局、科委等部门将分别给予资金扶持、科技项目优先申报立项等支持;南京开发区对落户当地的项目在创业载体、专项资金、人才申报、研发补助、住房保障、科技金融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享受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20条政策”。

  此外,南京开发区与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等单位拟联合设立总规模不少于2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风险投资基金,分别给予一、二、三等奖获胜项目不高于3亿元、2亿元和1亿元的跟投支持。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