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再爱我一次》首演 呼吁关注自闭症群体
2018-05-18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马道军)昨天,由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艺术团推出的全新创作话剧《妈妈,再爱我一次》进行首演,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妈妈,再爱我一次》关注自闭症群体,故事来源于该公益组织的一位自闭症学员妈妈6年发生的变化,由此展开辐射到整个自闭症这个特殊的群体,尤其是大龄自闭症的未来怎么办?

  九洲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朱光俊介绍,话剧《妈妈,再爱我一次》筹划与创作近两年时间,剧中主要人物角色是由九洲残疾人艺术团培育的残疾人担任。该话剧还获得了今年江苏艺术基金的扶持。此次首演后,下半年将进行全省巡演,2019年全国巡演。

  据了解,公益组织玄武九洲残疾人艺术团成立7年来,先后创作了歌曲《告诉世界》、舞蹈《椅上春天》、小品《大家一起来》、微音乐剧《向天再借五百年》、微电影《生命因残疾而美丽》等作品。尤其是2014年首个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该公益组织推出了全国首部由残疾人表演的大型历史剧——话剧《沦陷》。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