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麒麟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 打造产业新地标
2018-05-17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曹秋雯)近日,由麒麟高新区管委会牵头,园区3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研发机构共同组成的麒麟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产业上下游合作平台,努力打造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人工智能产业是麒麟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近90家人工智能企业,建成20万平方米人工智能产业园、7万平方米机器人研发平台及3万平方米智能制造产业园,成立3亿元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市政府在今年初制定了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明确将麒麟高新区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两中心之一。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教授高阳就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历程作主旨演讲。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通过组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目的是加强区内企业的相互沟通和联系,分享成功发展的经验教训,共同研究探讨产业内的核心问题,将产业上下游串联起来互补发展,形成“1+1>2”的协同发展效应,创造共荣共生的产业发展优质环境,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企业加快壮大。

  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后,将探索全新的运行模式,切实有效开展系列活动,打造供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实现有效组织、确保沟通充分,联盟控制准入范围,首批进入联盟的企业30余家,包括园区内的核心企业和研发机构,发展成熟后将逐步扩大规模。

  此外,联盟围绕人工智能研究、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等三个领域分组,每组明确牵头企业,制定工作计划,力争小范围、同类型企业尽快形成合作关系。园区今后将依托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引入包括金融、法律、管理等专业咨询机构和资源,抓住产业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企业、研究院相互间的合作,加快推动服务和保障,努力打造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