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力残疾青年 变身“流行歌手”
2018-05-17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彭欣)15日,板桥街道“军地企社”党建联盟举行的爱心助残公益活动上,一名智力残疾人演唱的《男人歌》赢得台下长时间的掌声。当了解到他在街道托养中心的成长蜕变后,很多观众为这个群体及背后的志愿者而感动。

  这名残疾人名叫严龙龙,今年29岁。由于从小脑萎缩,他是众人眼中的“智障儿”。前两年,板桥街道投资开办了“阳光家园”残疾人免费托养中心,严龙龙被父母送到这里学习知识和生存生活技巧。特教老师张晓春发现,这个一直沉默寡言、生活无法自理的年轻人喜欢唱流行歌曲,一首歌只要听三遍就能学会。在老师的系统培训下,严龙龙学会了数十首流行歌曲,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开朗,学会了洗脸、洗手等技能。

  “只要对他们有耐心和关爱,他们都能像金子一样发光。”板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倪海啸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