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家区级妇儿维权 联动工作站成立
2018-05-16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源源)昨天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秦淮区人民法院与秦淮区妇联宣布建立“秦淮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驻区妇联巡回法庭”和“秦淮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舒心坊’区法院工作站”,携手搭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平台。这是南京市首家由法院与妇联互动共建的驻地维权站,将在全市其他地区推广。

  秦淮法院与区妇联联动驻地维权站的成立,旨在加强法院在诉前对辖区群众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将关口前移,职能延伸,配合区妇联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而妇联能够利用“舒心坊”区法院工作站,及时有效地为案件当事人提供心理疏导、矛盾调解等服务,协助法院促进家事纠纷的有效化解。

  家庭和谐稳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繁荣的基石。近年来,为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秦淮区法院和区妇联积极履职,不断拓宽工作平台。去年,区妇联配合法院在3起家事案件中开展家事调查工作,化解了婚姻家庭纠纷中的激烈冲突和矛盾,区法院发放人身安全保护令12份,在依法维护辖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