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医院骨科迎来手术高峰 住院患儿近七成是骨折
2018-05-16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吴叶青 张艾萱)记者昨从南京市儿童医院获悉,4月份开始,该院骨科患儿呈明显增多趋势,其中以各类外伤骨折的患儿数量最为突出,而往年一般要到六七月份临近暑假的时候病人才开始增多。

  在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住院部7楼骨科的两个病区里,病房都已经住满,甚至还有几张加床。骨科护士长陈丹告诉记者,两个病区共有106张床位,进入4月以来基本都是满员状态。住院患儿中近七成是骨折。骨科王儒法主治医师告诉记者,他每次上外科急诊都能收到七八个骨折患儿,最多的时候晚上来了14个。根据入院病人的病因分析,以意外外伤、车祸等原因导致骨折的居多,还有好几个是高空坠落伤。

  不容忽视的是,各种车祸已经成为儿童外伤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南京市儿童医院2017年度收治各类车祸伤(包含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患儿共928例。

  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明告诉记者,他们收治的严重车祸外伤患儿中,几乎都没有使用安全座椅,一般大小孩自己坐,小小孩被家长抱在手上。据介绍,大部分儿童处于发育期,骨骼脆弱,经不起任何强力冲击,一旦发生车祸或撞击,最易受伤的就是孩童。“有些家长开车时喜欢把孩子放在副驾驶,以为系上安全带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因为一旦发生车祸,安全带的牵拉可能造成孩子胸部骨折,弹出的安全气囊也可能造成孩子窒息,正确的做法还是选择专用的儿童座椅。”张明建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