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视剧《南京谈判》在宁开机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8-05-14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南京谈判》昨天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开机。该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南京毅刚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40集的篇幅讲述了1946年5月,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到达南京进驻梅园新村,与国民党代表和美国政府代表马歇尔艰难谈判6个月的历史故事。

  抗战胜利后,中国面临两个前途两种命运的大决战。国共双方虽在重庆签订了《停战协定》《整军方案》等,可蒋介石在美国的支持下,却在不停地撕毁协议,发动内战。为争取和平,1946年5月3日,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到达南京进驻梅园新村,在特务的严密监视下,与国民党代表和美国政府代表马歇尔艰难谈判6个月,在此其间,蒋介石一手策动了四平之战、中原围歼、攻占张家口等重大战斗。处在险恶形势和环境中的南京谈判,周恩来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政治家、外交家、战略家的胆略智慧,与顽固坚持独裁、内战立场的蒋介石政府进行了有理有节的斗争,为制止内战,争取了中间力量,团结教育了人民,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卓越贡献。这段重大革命历史,至今没有任何影视作品全方位正面反映,《南京谈判》是首次。

  《南京谈判》的剧本定稿和筹备长达3年,拍摄过大量主旋律题材影视剧的导演钱五一介绍,创作难度之大超出想像。仅体现“边打边谈”“以打促谈”的战争戏就有四大场,剧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有125个,无名无姓但有1到3场戏的演员超过180人。经过反复推敲修改,最终剧本在2017年7月26日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的通过。昨天正式开机后,剧组将在南京拍摄5个月,预计明年登上央视一套,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责编:盛慧妍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