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个消防 科普教育馆落户鼓楼
2018-05-14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12日,南京市首个消防科普教育馆落户鼓楼,吸引千余萌娃前来参观体验。

  该馆位于江苏省科技馆二楼,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一个专业从事社会消防安全教育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市第一个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教育体验中心,涵盖了消防安全科普知识、灾难自救与逃生体验、消防主题文化娱乐、消防文创产品等多项内容。重点面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单位消防岗位员工,以期进一步引起人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有效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当天,南京公安“微警务”、南京消防支队在该馆举办“千名萌娃进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这里,小朋友们当了一次“消防员”,穿上消防服、驾驶消防车,开展消防训练、学习消防知识。

  消防部门表示,江苏科技馆消防科普教育馆填补了我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领域的一项空白,是广大市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高效平台,今后将成为我市防灾减灾教育又一个重要的阵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