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落幕
2018-05-04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晓静 记者殷学兵)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近日在建邺区完美收官。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南京大学代表队在与天津大学代表队的终极“对决”中胜出,摘取桂冠。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南京市委、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建邺区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整体赛事共有31个赛区、461支队伍参加,通过半年的激烈角逐,最终24个高校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其中包括9所境外高校,比如悉尼大学、多伦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15所国内高校也进入了决赛。

  总决赛围绕辩题“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该去远方还是回家乡?”展开。参加决赛的两支辩论队你来我往、唇枪舌剑,赢得台下喝彩连连。

  最后,经9位评委现场打分,南京大学以7票对天津大学2票,荣获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总决赛冠军,天津大学代表队获亚军,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和悉尼大学代表队共同获得季军。爱丁堡大学赖长生、天津大学于江浩共同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南京大学廖彦霖荣获“决赛最佳辩手”,于江浩被授予“决赛人气辩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