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400余各界人士重温“五一口号”
2018-05-04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潘丽君 记者于洁尘)昨天下午,鼓楼区400余名各界人士汇聚一堂,聆听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重温‘五一口号’,共襄复兴伟业”的宣讲,这是该区静海论坛组织的第四次报告会。

  鼓楼区有2300多位民主党派人士,还有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为了让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理解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该区统战部建立的静海论坛持续举办了4场报告会,向各界人士进行相关宣讲。

  截至目前,静海论坛邀请学术界专家宣讲、各界人士参与,连续举办了《南京条约》签订175周年报告会、《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报告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等。昨天的报告会上,任世红教授通过宣讲、与台下各界人士的互动,让大家了解了中共中央70年前发布的“五一口号”产生的背景,介绍了民主党派建党为公、探索民主救国之路的初心,阐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