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花每万人有59名全民健身“领头羊”
2018-05-04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健身秧歌专场比赛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沈欣)记者近日从雨花台区体育局主办的“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才艺大比拼”活动上了解到,目前该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2621名,平均每万人拥有59人,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

  4月27日上午,来自雨花台区各街道的2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聚首雨花经济开发区金叶花园广场,参加2018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南京市雨花台区分会场暨“新起点杯”社会体育指导员才艺大比拼——健身秧歌专场开幕式。“好长时间没有一起比拼才艺了,拉出来练一练很有必要。”比赛现场,雨花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64岁的国家级体育指导员桂建萍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社会体育指导员是群众体育界的义工和免费老师,是全民健身的“领头羊”,在他们带领下,该区56个社区组建起来的各类群众体育队伍已超过200支,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雨花台区体育局副局长江海翔介绍,本次才艺大比拼将贯穿全年,分为健身秧歌、柔力球、广场舞、太极系列、柔乐球和健身气功等6大专场活动,邀请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副教授丛燕君等业内专家点评指导,以赛代练、以赛会友,使群众体育在全区全面开花。据悉,雨花台区国家级、省市区等不同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已达2621名,每万人拥有量达59人,在全市各区名列前茅,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每万人70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