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南京市委召开“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分享会
2018-04-25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杨帆)近日,台盟南京市委组织召开“看照片、说历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分享会。台盟盟员结合历史照片,讲述关于“五一口号”发布前后的相关背景及台盟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经过。

  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介绍,台盟是最早响应“五一口号”的民主党派之一。1948年5月7日,台盟在香港发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拥护中共“五一”号召告台湾同胞书》,表示坚决拥护“五一口号”,号召台湾同胞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中共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台盟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郑重写入盟章。台盟南京市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台联络工作,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宁台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会上,9位代表从多个角度介绍了“五一口号”的相关背景,分享了大量珍贵历史照片,讲述了老一辈台盟盟员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的历史往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