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抽查21个校外培训点 重点关注公办老师是否兼职
2018-04-1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南京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情况通气会并带队检查学而思、书人等知名培训机构。据悉,4月15日,南京工商、纪委、教育等三部门,分组抽查了共21个培训点,主要考察三个方面:安全性是否合格,是否聘用教师,培训内容是否超纲。最终的结果正在核查中。南京市教育局重申,坚决不允许老师课上不讲课下讲,杜绝在职教师兼职家教和在培训机构任教。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经过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569家、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有10300家、人社审批200多家、体育部门备案200多家。每年三四月份都会组织年检。在工作中发现,之前工商批准的咨询公司卷款比较多。而南京在2011年后教育主管部门基本没有批准过文化培训补课类的机构。据悉,今年2月南京市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和区教育局签订责任状,九个区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和11家培训机构,签订规范办学协议。包括不虚假宣传、不重复教学不拓展延伸、不聘用在职教师、不提供培训成绩等;不面向社会举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学科类竞赛活动和等级测试、星级学员评比的变相竞赛活动;不重复教课程,不拓展延伸不增加难度不超前教学;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职的中小学教师;不得向招生学校提供学员的任何个人信息、考试成绩等。在3月份全市社会培训机构工作会议上,教育局启动了教育部门审批的569家机构的年检工作。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说,在规范校外培训的同时,南京市同时加大校内质量的提升,对南京市的小学和初中,目前是小学为主体,推进了对布置作业,对考试试卷和难度,对学生的评价,对质量标准的监测规范化统一要求,通过校内质量的提升来规范。同时,继续推进南京市中小学减负,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目前,接到举报有非法家教有团课,已抽查了五个举报件。

  4月15日,南京工商、纪委、教育三部门,分组抽查了共21个培训点,主要考察的有三个方面:安全性是否合格,是否聘用教师,培训内容是否超纲。最终的结果正在核查中。三部门首先摸排南京学而思、书人、石头培优三个大型培训机构的21个教学点,与负责人了解调查教学情况,同时取得了教材教案,并递交教研室,由教研室分析内容是否超纲。不仅如此,三部门还记录了老师姓名,进行比对,排查是否有在职教师在外兼职培训。

  【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老师名册、教材和教学现状

  昨天下午,教育部门带着记者一起随机检查学而思和书人培训点。在学而思西安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看老师名册与教材,并询问了教学现状,包括开设年级、课程内容等。此外针对外界反映的“学而思课程太难”,询问了有无内部整改以及是否与幼升小、小升初的升学挂钩。对此,该中心主管姜园园表示:老师都是社会公开招聘的专职人员,并无在校老师。四部委发文后,学而思的课程内容有调整,趋于简单,主要注重调动孩子的兴趣。她说:“学而思与一些热点学校有学习、交流的教研活动,但并没有与学校的升学挂钩。”一起参与检查的秦淮区教育局职社科副科长周保国说,主要对老师的情况重点进行排查,看有没有公办老师在任课的情况。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