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乡村公益联合扶贫行动启动
2018-04-17 11: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了解到,南京市启动乡村公益联合扶贫行动,引导、鼓励更多社会组织到偏远、薄弱乡村发展,推动当地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乡村公益联合扶贫行动倡导乡村内生发展,探索社会多元助力的公益联合扶贫模式。该行动秉持“创新可行、生态持续、大众参与”的理念,立足村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开发符合当地情况的公益项目群,开放式向社会“招商引资”,吸引整合社会资源,以期打造出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可持续发展模式。

  目前,我市已在高淳区丹湖村社区尝试这种公益联合扶贫模式,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牵头,市公益创投协会、四月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制定公益联合扶贫行动计划。据悉,该计划主要分为机构培育、社区服务、社区营造、社会支持四部分,每部分又包含子项目。整个公益项目群紧密结合丹湖村实际情况,设置项目主要围绕村民生产、生活两个方面,分为服务集体、服务个人两个层面,其中服务个人又分为助业、助学、助急三个类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