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墅设“掌上支部”助村民脱困
2018-04-17 10: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赖睿 记者王聪)记者日前从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了解到,该村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均设立了掌上云平台,共吸纳1200多名党员群众,占常住总人口的一半。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社区管理,营造美丽乡村。

  记者看到,在村委会,几名老党员正在讨论,原来“掌上支部”里有件事正在被热议,一农户的儿子突然患上骨髓疾病,手术费需要垫付30万元。今年68岁的老党员窦朝兰主动了解该户困难情况,并在“掌上支部”内说明清楚,上传医疗证明和发票至群内,确保真实性。她希望广大党员群众响应捐款,聚沙成塔,帮助困难家庭。她还建议村党总支在“掌上支部”基础上成立“爱心互助团”,作用涵盖困难救助、疾病帮扶、创业分享、就业推荐等方面,目前已有30多名党员群众有意参加。

  窦朝兰还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2016年她和儿媳妇共同创办的“农家大锅饭”,凭借美味的菜品和诚信朴实的服务博得了良好的口碑,日招待量最多近200人。另一户党员创业农户王明春说:“我们与其花钱请年轻的服务员,不如让我们的农家乐更接地气一点,就请本村的困难妇女来帮忙。”窦朝兰和王明春的餐饮店,总共吸纳了30名来自困难家庭的打工者。其他创业党员还将自身创业经验在“掌上支部”上分享,在他们的影响下,桦墅村17户农户陆续创业、相互扶持,带动了本村50多人就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