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展示千年古镇文化底蕴 南京43支乒乓球队板桥竞技
2018-04-17 10: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葛冠韬 彭欣)14日—15日,雨花台区板桥街道首届乒乓球公益邀请赛在古雄小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43支高水平乒乓球队齐聚板桥同台竞技。记者了解到,以赛为媒展示千年古镇文化底蕴是举办这次大赛的初衷,作为一场公益比赛,大赛相关收入还将全部用于反哺公益。

  古老的城南建筑、千年的青石板……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新亮相的板桥街道LOGO由“小桥流水人家”等意象构成,分外引人瞩目。比赛主题为“体育助力人文板桥、文化夯实民生根基”,参赛来宾在比赛之余,能了解到李白等历代诗人墨客咏唱板桥名句,感受到板桥古镇悠久深厚的人文底蕴。

  板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倪海啸介绍,街道辖区周边有梅钢等企业成熟社区,群众体育基础良好,街道首次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受到了居民朋友和企业赞助商的欢迎,由市乒协等遍邀全市乒乓球业余高手参与。赛事不仅促进全民健身水平,还将为全民公益搭建平台,以小球彰显大爱。比赛的报名费、赞助商的赞助费用等资金除用于赛事活动以外,将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和板桥街道残疾人之家“阳光家园”,定向用于残疾朋友的午餐补贴、街道困难人群的帮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