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园10万株杜鹃花盛开
2018-04-11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防园杜鹃早花品种盛开。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记者徐昇)记者日前获悉,国防园一年一度的杜鹃花展近日开幕,宝玉、映山红、蓝英、柳浪闻莺、春潮、琉球红等早花品种已经盛开。杜鹃花专类园汇集了南京最多的杜鹃花品种,今年共栽植有10万多株、40多个品种。

  “市民想看花色奇特的杜鹃新品,首先可以到杜鹃精品园逛一逛。”国防园园景园容部负责人陈丹介绍,精品园目前已成为杜鹃花海,淡紫色的“幻境”、淡紫粉色的“仙鹤”、粉色的“御代之荣”、蓝紫色的“紫孔雀”、大红的“红阳”、火红的“火烈鸟”、黄色的“羊踯躅”等,美得让人移不开视线。幻境、御代之荣、春如意、金阳26号等都是新品种。

  “今年花展最特别的是新引进的杜鹃花盆景‘仙鹤’。它就是杜鹃‘花后’,高约1.5米,开着淡紫粉色单瓣大花,与去年引进的‘花王’刺毛杜鹃深情对望。”陈丹说,花王和花后都位于长征广场周边。“刺毛杜鹃花王”高4米左右,是所有杜鹃中最高最茂盛的,开出的花为白色,清新纯净。

  沿着杜鹃精品园外的台阶走上城墙,可以俯瞰四周的花海,眺望秦淮河。燕王河畔则开满杜鹃“宝玉”,水粉色套瓣中花,如梦如幻。军史馆北侧,千余株“紫气东升”杜鹃常绿灌木,花为红色重瓣,秋冬季叶色变深红色,可赏花赏叶。导弹广场周边,栽种了“国旗映山红”“春潮”“鸳鸯锦”等杜鹃。其中“鸳鸯锦”杜鹃,同株能开出两种不同的花色,一个枝条上一朵白花、一朵红紫,甚至同朵红白双色。

  记者了解到,此次杜鹃花展中,各色杜鹃和户外重武器等相关景点都配套了语音讲解,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点击“语音导览”就可收听讲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