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建邺公布义务教育入学办法
2018-04-11 11: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玄武、建邺区相继出台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办法。今年两区继续实行热点公办校电脑派位,派位学校和计划将在5月25日之前公布。5月12、13日小学新生正式报名。

  两区昨天出台的入学办法规定,公办小学和初中实施免试就近入学。适龄孩子在施教区学校报名入学的条件为:具有所在施教区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一致。除双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外,公办小学原则上每套住房6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公办初中原则上3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少年在施教区学校就读。

  需要注意的是,建邺区今年共有23所公办小学实施免试就近入学,虽未有新增小学,但入学安排略有变化。去年,积善小学(暂定名)学区内的适龄儿童由于新校未建成需要到陶行知小学过渡,而今年该校将正式建成,并划定学区为华山路以西、长江夹江以东、应天大街以北、水西门大街以南的地区,今年招生2个班。学校目前暂定校名为“华山路小学”。

  随着公办小学、初中择校收紧,购买学区房成了不少家长择校的最好办法。但各区对购买二手房入学有明确规定。今年,玄武区依然规定,购买二手房家庭适龄儿童,原则上父母(法定监护人)须在小学或初中招生报名的一年前办理好二手房的房屋产权证以及户口迁入手续,并实际居住。

  为了让更多适龄儿童有机会进入热点学校,今年两区热点公办小学、初中继续推行电脑派位。区教育局将根据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及施教区适龄儿童报名登记等情况,确定并公布实行电脑派位的公办小学、初中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两区将在5月25日公布具体电脑派位学校和计划。

  对于民办学校的招生办法,两区都规定,民办小学和初中均实行免试按计划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当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为2:8。

  两区教育部门提醒学生、家长注意,小学新生登记报名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跨区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回区登记时间为于4月20日至21日。6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将组织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以及民办初中和热点公办小学、初中电脑派位。6月24日,家长可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www.njedu.gov.cn)查询,学校也会张榜公布电脑派位结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