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所高校综合评价简章陆续出炉
2018-04-11 11: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实习生王梓宁)今年共有20所高校在江苏以综合评价的方式录取考生。昨天和前天,各校陆续公布招生简章,记者发现,不少学校的报名条件、招生专业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南京师范大学,报名门槛抬高了不少。

  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是对我省“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探索,录取考生时不完全看高考成绩,而是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果、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的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其中,考生的高考分数通常只占50%—6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新增了50个计划用于招收文科类专业学生。招办主任郝咏梅介绍,在报名条件中,学校今年招生的专业基本都是强势专业,还拿出了30个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学生,这在其他高校也是没有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招生政策变化最大的是南京师范大学。该校今年综合评价招生人数不超过80人,而去年招生计划是120人,文理科各减少20人。去年该校对报名考生的要求是“每学期期末考试排名均位于同年级同科类学生中前20%”,今年则调整为前10%。尽管该校今年文理科都新增了专业,但是报名条件以及招生计划的变化还是引来了家长和学生的不解,“门槛怎么提高这么多呀?招生计划怎么一下子少了这么多呀?”南师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学校结合往年报名、录取情况做的调整。她介绍,去年该校综合录取的招生计划是120人,通过初审的是363人,通过终审的有132人,但最终录取的只有51人,“招生计划一半都没有完成”。

  另外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表示,昨天一天,接到了无数家长的咨询电话。她提醒考生和家长仔细看看往年通过初审、终审的考生数字,以及最终录取的学生的高考成绩,“虽然这是部分特长学生进入高校的一条途径,但是他们的高考成绩和正常录取考生的成绩差不了多少,考生们应视自己的客观条件理性报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