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燕子矶风筝文化节放飞活动”启动
2018-04-03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聂露露 董跃明 记者王聪)眼下,幕燕滨江风光带春色宜人。在燕子矶段渡狮石大草坪上,今年的风筝文化节开幕,汇聚了百余款风筝在蓝天里争俏,乐坏了孩子们。

  3月31日,“2018年燕子矶风筝文化节放飞活动”在幕燕滨江风光带上演。来自全市10多个风筝俱乐部的高手放飞了各式各样的风筝,传统类风筝有沙燕、龙串、盘鹰等。市风筝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恒发的盘鹰表演可谓一绝,大号线盘在手中旋转自如,收线、放线迅速,那盘鹰忽攀升、忽盘旋、忽俯冲、忽贴近地面超低飞行,非常逼真。风筝“达人”高世明的70平方米国旗风筝,李云风的100平方米中山陵风筝,都是软体大型风筝,有风口充气,起飞时要六至八人协助,在空中非常醒目。擅长放飞龙串风筝的王金钰,30多片龙体一拉开有50米长,前面拉着,后面提着,一跑动龙尾向上一甩,龙串风筝就升空,非常壮观。侍培发能一下放出500个风筝,被誉为“长串王”。87岁“风筝怪才”车阿坤,他带来的“火娃风筝”有32片,长160米;“鳐鱼风筝”也有100米长,色彩鲜艳,都是长串风筝。只见他不急不忙,选好风口,看好风向,把长串展开,一跑动一拎。“啊,上天啦!”现场观众齐呼,人群一起围拢过来,拍照的、录视频的惊叹不已。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