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活动启动
2018-03-28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昨天下午,南京市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共享幸福”2018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启动仪式在浦口区象山湖公园广场举行。本月起至10月底,由各区“文化采购员”根据百姓需求订购的100场文艺演出,将在全市基层社区、户外广场陆续上演,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有品质、更对味的“文化大餐”。

  南京市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活动自2007年推出以来,每年将100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送到社区广场,累计普惠市民20多万人次。以“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为龙头的南京市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于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去年,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首次开启“演出菜单”由各区选订的“双选模式”,得到基层百姓的热情点赞。为了让政府购买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加贴近百姓需求,今年的“双选模式”再次升级:可供选购的“演出产品”不再由文化主管部门指定,而是以“公益演出政府采购会”的形式搭建文化服务供给平台,让演出方和采购方面对面沟通洽谈,从“单向供给”变成“按需订制”。

  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邹奕告诉记者,去年11月发布演出采购信息后,共有72家省内外文艺团队申报参与演出。为了保证演出质量,主办方邀请业内专家对团队资质、节目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审把关,最终有53家省市专业演出团队和民间特色团队入选。

  今年1月12日,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2018年南京市公益演出政府采购会”上,53家演出团队在各自展台前派发宣传单、介绍节目特点,向各区“文化采购团”卖力推介自家的演出,一些团队还在现场进行了表演展示,俨然成了一场“文艺演出交易会”。

  带着前期从基层统计的百姓文化需求,各区“采购员”一边逛展台,一边翻看节目单、了解演出团队的相关情况,选择与百姓需求最对味的演出。经过现场洽谈,共有39支团队顺利签下了100场“公益演出订单”。

  记者在演出安排表上看到,今年的参演团队中,既有省、市演艺集团等长期参与我市惠民演出的“老把式”,也有白局传承社、玄武姊妹艺术团等来自民间的“新面孔”。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来自南京高校的大学生艺术团也顺利拿到了“演出订单”——南京工业大学江浦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学生艺术团,将分别走进龙潭街道文化广场、溧水体育公园水上舞台、古柏街道,以及七桥瓮湿地公园广场、横溪街道许呈社区,为社区百姓献上5台专场演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