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未来三天切换为 下雨、刮风、阴冷模式

气温持续下降,后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0℃以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2018-03-18 09:52:00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谚语,表示春季来临,万物复苏,蛰龙开始活动。这波“倒春寒”天气还没有结束,最近冷空气频繁来串门,未来三天江苏是以阴雨天气为主、风力较大,请您做好防风防雨准备;同时气温继续下行,注意保暖防寒。预计今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明天白天全省阴,夜间又将迎来阴雨天气过程,预计20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雨,21日白天全省降雨停止。

  昨天全省的最高气温出现在高淳16.4℃,虽然气温回升,但是风力较大,所以体感还是寒冷。新一轮降水昨天夜间拉开帷幕,预计今天降雨比较明显,并伴有4-5级阵风6级东北风,白天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9℃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3~14℃,其它地区11℃左右。预计周一白天全省雨暂时停止,以阴天为主,夜间雨水又要来袭,当天的最高气温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8~9℃。周二在降雨的主导下,气温还要进一步下降。

  未来三天,南京又将切换为下雨、刮风、阴冷模式,南京今天阴有小到中雨,19日阴有阵雨,20日阴有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气温走低,昼夜温差减小,今天最高气温12℃左右,19、20日最高气温降至8℃-9℃!南京市气象台表示,南京目前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据统计,南京常年入春时间是在3月下旬,小伙伴们再耐心等待哟。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到中雨,8℃到13℃;明天阴有阵雨,7℃到9℃,后天阴有小到中雨,6℃到9℃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