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手机一扫工作好找 指尖一动招聘轻松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8 09:48:00

  江苏“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上线

  本报讯(记者毛庆)昨天上午,扬州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大四学生顾丽莉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5号馆,扫一扫门口的“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江苏站”二维码,就轻松获得了“江苏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电子入场券。该招聘会由省人社厅等部门举办,1600多家单位带来了5万多个工作岗位。

  偌大一个场馆,5万多个岗位,到底从哪边开始逛?记者发现,与以往的招聘会相比,昨天入场的大学毕业生们显然不是盲目逛展,在网上江苏“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的指引下,求职大学生只要现场注册,就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展会分布,挑选中意岗位,还可以进行系统智能匹配,快速实现科学的人岗匹配,直奔心仪的招聘展台而去。

  顾丽莉告诉记者,通过专业匹配,她已经定位了15家单位,准备一个个深度对接,“这种提前匹配锁定,避免大海捞针,大大提高了逛招聘会的效率。”

  此次招聘会还特设精准平台邀约现场面试示范区,挑选50家企业用户进行江苏站应用试点,推广江苏站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新型招聘模式。

  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国贸专业的小王和三个室友一道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她们都提前在平台上做了职业测评,上传了简历,被通知直接来招聘会面试。这家招聘单位在小王的老家大连,正好当天在招聘会设了展台,“这样足不出城就可以接受外地单位的面试了。”

  新平台的上线,对于企业来说也可以方便快捷定位人才。

  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刘盾告诉记者,不少高校毕业生已经提前在平台上登记了个人信息,他们定向锁定了一批通知面试,当天现场再物色一批,“南京高校院所多,最近又出台了人才新政,我们压力很大,希望给足待遇,从南京招一些人回去。”

  南京最近出台的人才新政“宁聚计划”也深受高校毕业生青睐。南师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二学生黄晗希说,她在平台匹配岗位时,工作地点只选择了南京,“我老家在江西,在南京念了两年书,觉得这座城市特别适合生活。研究生毕业可以享受3年每月800元的房租补贴,而且还能直接落户,这一政策很吸引人。”南广学院经济学大四学生郑慧生也选择留在南京,“很多同学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一起留在南京打拼。”

  昨天的招聘会共有2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用人单位共收到5.6万多份简历。因为线上线下互动,招聘现场井然有序。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