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秦淮区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6 18:24: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孙乐)南京市秦淮区2018年全区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下午顺利举行。中国联通物联网总部及物联网产业基地、五星控股村鸟物流、中军金控阿里公交云、启明星辰华东总部、三十四标商业文化街区、中商银泰江苏总部、便利蜂商贸华东总部等7个代表新经济、具有区域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在。项目涵盖了“物联网+ ” 、新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和领域,总投资约120亿元。签约活动之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孙乐)南京市秦淮区2018年全区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下午顺利举行。中国联通物联网总部及物联网产业基地、五星控股村鸟物流、中军金控阿里公交云、启明星辰华东总部、三十四标商业文化街区、中商银泰江苏总部、便利蜂商贸华东总部等7个代表新经济、具有区域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在会上签约。项目涵盖了“物联网+”、新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和领域,总投资约120亿元。

  据悉,2017年,秦淮区委、区政府围绕“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总体格局,将重大项目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精准招商、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形成了以四大产业板块为引领的产业功能集聚。2017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新增地区性总部或行业龙头企业13个,新增到账千万元以上企业67个,新引进企业实现税收9100万元。新街口国际金融城、中商产业基金、苏宁院线文化总部等项目先后落户。中央罗森等新零售品牌及苏宁院线、华谊兄弟、文华东方酒店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区域性总部企业成功落地,中商产业基金、中金前海基金、君康人寿等新金融项目签约,九龙大厦完成改造升级运营。

  秦淮区委书记、区长,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兼)林涛表示,2018年秦淮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扣“4+4+1”主导产业体系和秦淮发展定位,抓紧抓实抓牢重大产业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永恒主体、决胜未来的关键抓手、开放发展的重要路径,围绕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区的目标,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为了给项目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全流程的优质服务,秦淮将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商务发展软环境。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和功能板块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招商工作的顶层设计和重要事项决策工作。全力构建由领导小组统领、区商务局统筹协调、区招商中心、板块(分中心)为主体、行业主管部门、区属国企配合、街道服务、社会招商机构协同的“大招商”格局;建立常态化的企业走访制度,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最新动向,分门别类、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促进企业间跨界协作;建立项目服务的“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跟进,对企业落户工商、税务等流程进行全面掌控,保证项目审批畅行无阻。秦淮还将不断增强区域联动、激发企业活力,实现由政府主导招商向政企联合招商的转变,依托已落户企业和属地单位,做好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的大文章。

  2018年,秦淮将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和“独角兽”、“瞪羚”企业,瞄准其核心技术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招大引强与孵化培育并重,项目签约与落地推进并重,着力引进一批示范性好、带动性强、集聚效应突出的产业项目,以重大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落户不断取得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为构建秦淮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夯实基础。

  签约活动之后,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为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标签:秦淮区;重大产业项目;总部;联网;招商;行业龙头企业;中国联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产业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