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栖霞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当好“三员”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6 08:56:00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栖纪宣)栖霞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自2017年8月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区纪委工作部署,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统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当好“监督员”“指导员”“战斗员”,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

  8个派驻纪检组全面覆盖67个机关部门和平台,目前已累计受理举报71件、处置问题线索40件,开展谈话函询22人次,进行初步核实21件,立案审查9件,提出监察(纪检)建议3份,通报、诫勉谈话、批评教育3人次。

  当好“监督员”

  加强会议监督。各派驻纪检组列席驻在部门班子会议和“三重一大”会议60余次,进行过程监督,发现相关问题12个,已责令整改。

  抓实重点治理。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

  做好日常巡查。通过不定期地查阅会议记录、工作文件,约谈相关领导,及时跟进了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当好“战斗员”

  各派驻纪检组建立问题线索登记管理台账,针对问题线索处置,结合驻在部门总体情况以及调查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处置意见。

  加强与驻在部门班子领导干部的交流和沟通,发挥“探头”作用,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努力挖掘“案中案”和“窝窜案”,不断扩大战果,起到震慑作用。

  当好“指导员”

  各派驻纪检组已开展走访调研160余次,协助党组(党委)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驻在部门业务特点和组织架构,梳理廉政风险点,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权力运行的抽查审计,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

  指导驻在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正面典型教育。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