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浦口区:“三项工程”筑牢村级廉洁基础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6 08:55:00

  本报讯(通讯员 湛军 记者 毛庆)3月2日,浦口区永宁街道对2018年初新任职的7名党员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时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怎样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崇廉拒腐自觉,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党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浦口区通过实施“三项工程”筑牢村级廉洁基础。一是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精心开展村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推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村干部上廉政党课、纪工委书记与村干部廉政谈话,组织村干部对照《党章》和岗位职责作出廉洁承诺,挑选十起典型案例,编印成警示教育手册,拍摄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为村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二是实施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工程。通过现场观摩、专题辅导、交流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方式,组织街道纪检干部和各村纪检委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纪检委员监督能力。三是实施村务工作提质工程。先行先试,开列村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和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正面清单,从源头提升村务治理质量。通过正负清单的实施,为村干部找到了“会干事”的“标尺”和“不出事”的“戒尺”,提升了村级事务工作质效。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