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首批禁毒志愿者证书昨发放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5 09:41:00

  38名志愿者来自大中专院校,平均年龄约20岁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记者朱静)昨日下午,南京市禁毒办在省暨南京禁毒展览馆放映室举行“南京首批禁毒志愿者证书发放仪式”,38名志愿者获得南京市首批禁毒志愿者证书。

  据了解,这38名禁毒志愿者分别来自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平均年龄约20岁。2017年6月,南京市禁毒办会同南京团市委在南京各高校成立禁毒志愿者协会,针对吸毒人员七成以上是35岁以下青少年的现状,发挥年轻人之间易于沟通的优势,对在校学生等年轻群体进行禁毒教育宣传,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省、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以及民间禁毒人士林鸿汉先生为8名禁毒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今年20岁的管然然是南京理工大学学生。2017年3月1日开始,她在江苏禁毒展览馆做志愿服务工作,并负责组织志愿者在社区、校园、地铁站等进行禁毒宣传,此次她获得南京市首批禁毒志愿者证书。“广大市民和同学如果有意愿从事禁毒志愿者工作的,可以通过‘南京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内容并填写表格报名参加。我们将组织大家进行相关培训和进行禁毒志愿的相关活动,为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出一份力。”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昨天,来自我市各大中专院校的首批38位禁毒志愿者获得南京禁毒办颁发的禁毒志愿者证书。本报记者吴彬摄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