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板桥新辟公交线对接地铁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5 09:40:00

  本报讯(记者葛妍实习生王兴儒)去年通车的宁和城际刘村站,是距离板桥地区最近的地铁站。但因没有直达公交线,当地居民坐地铁相当不便。综合12345政务热线市民诉求,经交通等部门努力,昨起,两条公交线终于无缝对接板桥地区和宁和城际刘村站,数万居民出行因此改善。

  两条公交线中,158路为优化调整线路,往返润泰市场和宁和城际S3线刘村站。183路为新辟线路,从板桥社区总站始发,途经新亭大道、宁芜公路、凤集大道等处,直达宁和城际S3线刘村站。昨天早高峰,两条线路均迎来不少前来体验乘坐的居民。

  “以前上班都是自己开车,早上7点多就要出门,怕堵车。”在板桥社区总站,前来乘坐183路的居民张先生说,在家门口坐公交车直达地铁站换乘,不仅省钱,还可以节约至少20分钟时间。住在板桥新亭大街附近的钟先生说:“有了183路公交车,不仅去江北上班,去南站乘坐高铁都方便多了。”

  除了上班一族,昨天不少老年人也早早赶到车站。84岁的齐大爷告诉记者,以前他去板桥医院看病需要换乘2次公交车,现在183路就能直达,“给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带来了很大便利!”

  据了解,板桥社区总站附近有绿洲南苑、梅清苑、上怡南苑、新建公寓、绿洲新村等5个小区,人口约2万人,是板桥地区最大的拆迁安置房片区。183路公交线是继去年12月182路开通后该地区的第二条公交线。其实,183路早在宁和城际S3线开通前半年就已规划好,但直到宁和城际S3线开通,规划中的公交场站也未建成,183路只能延缓开通。考虑到板桥地区居民的出行需求,相关部门在S3线刘村站附近协调出一块场地做临时公交场站,这才得以开通。

  公交场站建设的滞后给公交对接地铁带来严重阻碍。江南公交公司安全运营部部长钟长青介绍,地铁3号线沿线车站几乎没有新建配套公交场站,唯一一个白鹭洲公园附近的场站尚未投用。4号线仙林湖地区和灵山地区、宁和城际S3线,目前也都没有配建完成的公交场站。公交场站建设滞后,有的因道路等配建设施跟不上,有的因规划本身没跟上,这还需要多个部门来协调。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推动更多公交场站建设,让更多线路实现无缝对接。

  183路开通首日,一些市民特地赶来乘坐。本报实习生王兴儒本报记者葛妍摄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