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江苏开辟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通道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5 09:39:00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第四届江苏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高峰论坛”。

  据了解,去年一委三协会首度联动,组成互联网金融“朋友圈”,关注提高互金发展质量,今年更是成立了维权中心,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首度成立维权中心

  2017年,一委三协会首度组成互联网金融“朋友圈”,通过投资者权益保护专业论坛、投资者教育视频直播、制定投资者保护行业标准等,让互联网金融成为更多投资人的信赖。今年,这个“朋友圈”再度升级,一委三协会联合成立“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是全国范围内首创,开辟了互联网金融权益保护的‘服务通道’。”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指出,服务中心将以“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为指导,以切实保护互联网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按照“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社会支持”的原则,提供“咨询、沟通、教育、援助”四大项服务,共创安全健康的互联网金融消费环境。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服务中心的成立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依托。服务中心通过叠加一委三协会和江苏优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公信力优势、研究能力优势、客户优势,将有助于实现投资人权益保护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打造江苏互联网金融新的名片。

  15位行风监督员上岗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监督、社会监督。据了解,为加强监督,今年江苏还针对互联网金融推出了行风监督员制度。陆岷峰介绍,今年协会一共聘请了15位网贷平台行风监督员,每一位都是拥有三年以上投资经验的投资人,今后,他们将作为协会、平台和投资人之间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对江苏省互联网金融行风建设的监督作用,助力提升互联网金融消费者的品质。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15家会员单位联合发布了各自的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15家会员企业强调,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是社会责任的重要目标。以开鑫金服为例,2017年深入全国各地基层,共举办10多场投资人教育活动,将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专业知识带到投资人身边;在线服务客户共计135840次,全年通话时长216027分钟,客户满意度达98.8%。

  本报记者史亮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