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公交驾驶员小举动感动乘客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4 10:04:00

  本报讯(通讯员孙洪记者徐宁)为了赶上公交车,女乘客穿着高跟鞋一路狂奔,但公交驾驶员示意她不要跑、会等她,并在公交站台等了1分钟直到她上车。昨天上午,这名女乘客特地拨打12345表扬这位公交驾驶员。

  事情发生在3月9日下午4点多钟,市民孟女士下班后急着要赶到学校接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当她穿着高跟鞋往浦口区浦滨路临滁路站赶时,看到三四百米远的公交站台正有一辆D18路公交车进站停靠,心急之下,她也顾不了脚下的高跟鞋,朝着公交站台狂奔过去。

  拼命奔跑的孟女士引起了公交驾驶员的注意,让她感动的是,公交驾驶员在车内打手势,示意“你不要跑,我会等你”。于是孟女士放慢脚步,走到站台上了公交车,而这辆公交车停在站台等了约1分钟。

  “谢谢,太感谢你了!”一上车,孟女士就向驾驶员表示感谢。

  孟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公交驾驶员不等她的话,她就会错过这班车,等到下班车来要十多分钟,那她到学校去接孩子肯定会迟到。“这件事对公交驾驶员来说可能是小事,但让我感动!”孟女士说,她下车后特意拍下了这辆公交车的车牌号苏AF6075,并拨打12345表扬这位暖心司机。

  记者辗转找到这名暖心司机,他名叫陈诚,今年30岁,是扬子公交D18路驾驶员,进入公交公司已经6年了。陈诚说,他记不起这件事了,因为在路上只要看到有乘客往公交站台赶,他都会等,“浦滨路临滁路站只有D18一路公交车,如果不等的话,等下班车至少要十多分钟。”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