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杨小飞:26年献血13万多毫升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2018-03-14 10:04:00

  说起杨小飞,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无人不知。26年来,他献血200多次,总献血量13万多毫升,并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杨小飞今年60岁,是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员,他更是一名献血达人。

  杨小飞家住溧水区永阳街道清风路社区。今年1月18日,是杨小飞的60岁生日。按照规定,年满60岁的公民就不能义务献血了。因此,1月17日,他一大早就前往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义务献上了最后一次血。在场的医务人员向这位老人献上热烈的掌声。

  “今后,我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对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中。”杨小飞告诉记者。

  细数26年的献血历程,杨小飞说,他有很多难忘的经历,如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时,他就主动进行了无偿献血。

  多年的无偿献血,杨小飞收获了诸多荣誉: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次,铜奖1次;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一等奖1次。今年1月,他又收到一个让他振奋的消息:他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