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2018年南京计划整治600条背街小巷 已确定主城45个片区的304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08:05:00

扫二维码看整治街巷名单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昨天上午,南京市城管局发布今年街巷整治计划,今年南京计划精细化整治街巷共600条、分为95个片区,其中主城410条,郊区190条,五一前完成30%,十一前完成80%,12月前全部完成。目前主城45个片区的304条街巷已经确定。

  在鼓楼区阅江楼街道,纳入今年街巷整治的盐东街、盐西街已经启动拆违拆破。“沿街两侧很多门面房是依托院落盖的违建,现在全部要拆除,一部分恢复原来的院墙,另一部分还路于民。”阅江楼街道副主任李金国说,目前该片区街巷整治立项工作已完成,待违建拆除后,就开始实施各项设施的整治与提升。

  鼓楼区城管局市容景观科科长何祥健介绍,今年鼓楼区计划完成100条街巷的整治任务,分12个片区予以推进,包括盐东街、盐西街在内的新民门片区是其中一个。“基础条件较好的街巷,通过局部修复和美化实现改善提升;问题较为突出的街巷,严格按照南京街巷整治标准全面改造达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街巷,充分挖掘资源,重点实施特色打造。”何祥健说,鼓楼区城管局将组织专业设计单位,对每一条街巷、每一个片区实施高品位设计,以确保整治效果。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屠曙光表示,去年南京市街巷整治成效显著,但是过于整齐划一,尤其是沿街门头店招的设置从审美角度看有所欠缺。他建议,今年600条街巷的整治,应当充分尊重和保护每条街巷业已形成的个性特色,恢复不同街区各自特有的商业氛围和生活情趣。

  今年,南京全市计划整治600条背街小巷,且以片区整治为主,根据前期梳理,全市预计整治95个背街小巷片区,其中主城区45个、郊区50个。目前,主城区45个片区、304条街巷整治具体名单已出炉,比如秦淮区利济巷、头条巷、水巷等组成的太平南路复兴片区,鼓楼区校门口、回龙桥、晚市等组成的镇江路片区等。(记者 张可)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