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红山考拉每天听相声 本月中旬与游客见面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07 11:17:00

  本报讯(通讯员陈园园记者张源源)从澳洲远道而来的2只考拉落户红山森林动物园已有20多天,在这段检验检疫期内,它们每天的生活就是吃饱睡足,还听着园方为它们播放的相声以适应环境。昨天,园方发布了考拉的近况,本月中旬检疫期满后,萌萌的考拉宝宝就将与市民见面。

  毛茸茸的脑袋、圆圆的大耳朵,再加上一身又厚又软的浓密灰褐色短毛,可爱的考拉是澳大利亚“国宝”。考拉每天至少有18—20小时在树上睡觉休息,因为样貌可爱、性格有趣,它们收获了无数“粉丝”。

  考拉主管兽医李俊娴介绍,2只考拉现在“能吃能睡”,已经适应了新环境。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它们都长胖了一点,也开始学会对认识不久的南京饲养员们“卖萌求抱”,格外可爱。

  除了吃饱睡足,2只考拉还在不断听相声,园方介绍,考拉对外界环境高度敏感,新的声音可能会让它们紧张,面对亮相后可能出现的“人气爆棚”,园方希望以相声来模拟人声,帮助它们更好地适应。

  近日,红山动物园启动了园内志愿者招募计划,志愿者除了服务游客外,还可以和园方工作人员一同学习与考拉相关的知识,了解考拉日常趣闻,并向游客普及动物知识。除了考拉馆外,此次招募的志愿者还可以在大熊猫馆、细尾獴馆、长颈鹿馆、灵长馆、大象馆、犀鸟馆进行志愿服务。市民可通过加入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快乐猩球志愿者俱乐部QQ群(群号523702922)或致电025-68150268报名。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