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铁警积极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保障旅客平安

来源:南报网   2018-02-23 08:54: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莫静  记者 朱静)农历大年初五至初七,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等多股人流叠加,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日均发送旅客约16万人次,迎来了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为确保返程旅客乘车安全,南京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客运部门的密切配合,全力保证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据悉,南京铁路公安处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重点列车到站开行时间和天气变化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工作。民警以进站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楼梯口、车门口、出站口为重点,与客运部门紧密配合,采取合理设岗、分时放客、排队进站等方式,加大力量投入和宣传引导,加强易拥堵、易发生问题环节的卡控,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上车。

  春节期间,南京铁路警方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0名,抓获扒窃人员2名,查获各类违禁品5281件、打火机211个、化工品32.5公斤。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