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两只“萌神”考拉在南京完成检疫采样 有望3月亮相

来源:南报网   2018-02-23 08:52:00

  记者昨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入住南京检疫隔离场的两只“萌神”考拉,已于18日完成了检疫采样,目前正进行实验室检测。“它们很健康,采样时也很乖、很配合。”一名检验检疫人员告诉记者,检疫期间一切顺利的话,3月中旬,这两只考拉就可以和广大市民见面啦。

  18日上午,在南京生活了9天的考拉Pipin和Marinda接受了检疫采样。“一方面,经过一周多的适应,它们的情绪已经比较稳定。”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熊华萱说,另一方面,从小照顾考拉的澳大利亚饲养员很快就要回去了,趁着她走之前采样,考拉会比较配合。

  为了不过分刺激“萌神”,检验检疫人员没有进行采血,而是通过采集肛拭子、眼拭子以及注射结核病皮试针的方式实施采样。

  远道而来的Pipin和Marinda在南京的第一个春节过得怎么样呢?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白天有4名饲养员和1名专职兽医在岗,夜间有1名饲养员值班,全天候陪吃、陪睡照顾着,观察它们采食、睡眠、活动状况。

  据了解,Pipin每天的作息很规律,爱吃桉树叶,爱睡大觉。Marinda则更喜欢在树杈之间跳跃,是个“元气girl”。不过,刚开始几天称重显示,Marinda连续3天体重下降。由于体重是饲养考拉的一种重要指标,饲养员和兽医立刻采取了检查方案,将精心挑选的鲜嫩桉树叶放在Marinda最常待的树杈上,发现Marinda对这些美味爱不释“口”,于是判断它胃口、精神状态都不错。随后,饲养员和兽医通过夜间监控发现,原来Marinda晚上喜欢在隔离场里走来走去,十分活跃,由此判断是体力消耗太大导致的体重下降。之后几天,Marinda逐渐适应了隔离场,夜间活动量有所减少,体重也开始慢慢回升并恢复到了正常范围。

  本报记者 马金  通讯员 熊华萱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