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国家级“卒中中心”在溧水区人民医院正式落户

来源:南报网   2018-02-14 08:56:00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近日,由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中心联盟颁发的“卒中中心”在溧水区人民医院正式落户,这是溧水区首个国家级“卒中中心”。

  卒中俗称中风,因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等三高特点。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卒中死亡人数达170万,高居全国居民死因首位。我国目前脑卒中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年轻化趋势明显。更可怕的是,我国每21秒就有1人死于卒中。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生计生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旨在推进我国卒中中心的建设,建立基于区域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制定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构建中国卒中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模式,开展临床规范和健康教育培训。

  卒中中心联盟对卒中中心有严格的准入制度,对基础设施、人员、诊断及治疗技术、护理技术等有较高的要求。据悉,溧水区人民医院目前已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神经康复、影像科、检验科等多个学科的临床诊疗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了卒中中心的服务能力及医疗质量。就诊患者可通过绿色通道进行诊治,从而缩短入院到诊疗的时间,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