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建成精准扶贫动态监测系统

来源:南报网   2018-02-14 08:55:00

  南报网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李盈盈)帮扶对象工资涨了、工作换了,系统都能及时抓取数据更新;轻点鼠标,就能筛选出家庭人均年收入已超过9000元的农户……记者昨天在浦口区统计局看到,浦口区已在全省率先建成农户精准扶贫动态监测系统。日前,该项目入选全市统计系统“十大创新创优项目”。

  浦口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建设工作自去年年初启动,根据浦口区2015年度的低收入农户数据,共录入4293户农户信息,后又按2016年度低收入农户退出、新增、死亡等情况陆续变更了1137户农户信息。

  记者用该负责人的账号登陆该系统,发现其中不仅涵盖农户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劳动技能、受教育程度、年龄分布、参加社保情况、贫困类别、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帮扶状态、分布区域等基本信息,还可以对农户的就业情况、收入情况分别按季度和月度更新。因此,该系统还能实现对低收入户的自动筛选,只要选择“家庭人均年收入9000元以上”,已达到脱贫界限的农户信息就能一目了然。

  “有了这样一个系统,我们可以对低收入农户按照致贫原因、帮扶需求等各种条件进行分类汇总,再结合该群体总体状况和相关扶贫措施,向区委区政府提供精准扶贫工作的效果分析、重点建议。”该负责人说,待2017年度全区低收入农户数据出来后,该局将撰写一份专门的监测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