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14日午后,南京长江二桥将迎来节前最后一波出行高峰

来源:南报网   2018-02-13 08:53:00

  南报网讯(记者 葛妍)每逢假期,长江二桥都是我市最拥堵道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江二桥,由南向北的出城方向,车流量比较大,已经出现了排队现象。据悉,节前最后一波出行高峰将于2月14日午后到来。

  “春节大家都急着回家,很多人都不愿意等到高速免费就提前走了。”昨天上午,在长江二桥收费站,南京路政支队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宁告诉记者,连日来二桥每天的车流量都持续在10万,预计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会出现出行高峰。该大队近40名路政员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维持、保障二桥的通行秩序。

  上午10点,在二桥收费站,路政队员们对部分长途客车进行突击检查,一辆从泗洪开往南京的客车,出站单上只登记了7人,而实际载客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字。记者随执法人员上车清点人数,共有28人。执法人员通过对驾驶员的盘问,确定有21人为站外所带乘客。“站外带客没有经过正规客运站的安检,可能会携带一些违禁品,对道路运输产生一定的危害。”执法人员说。对于站外带客的行为,执法人员将对车辆处以1000元到3000元的处罚,并对车辆上的乘客进行驳载。

  据了解,春运期间,高速路政员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超员、私加座位,车内灭火器、安全锤子是否齐全有效,车辆车胎的磨损程度等内容,加强源头隐患排查。此外,每天的路面巡查也是高速路政员的必修课。在巡查过程中,不仅要做好道路的疏堵保畅工作,还要注意道路两边的护栏及附属设施是否有损坏、路面是否平整、有无障碍物或抛洒物等,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