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选出首批“健康家庭”“健康市民”

来源:南报网   2018-02-13 08:51:00

  南报网讯(记者 耿海华 费寿涛)昨天,由南京日报与南京市爱卫办联合主办的全市首届“健康家庭”“健康市民”评选结果发布,首批20户“健康家庭”、400位“健康市民”名单分别出炉。来自鼓楼区的殷陈氏现年111岁,家中五世同堂,她是此次市级“健康家庭”“健康市民”中年龄最高的成员。

  殷陈氏女儿殷秀兰介绍,她母亲每天6点定时起床,饮食上从不偏食,她们吃什么,母亲就吃什么,但她喜欢运动,每天就在家里来回走动。“要说有什么特殊的养生方法,除了运动以外,我觉得母亲性格比较乐观,特别喜欢帮助人。”殷秀兰说,她母亲年轻时就乐于助人,多年来已养成一种开朗、善良的性格。

  据悉,“健康家庭”评选活动是南京市“健康细胞”工程之一,2017年上半年启动后,从各区征集520户候选健康家庭,进行网络展示、投票。活动期间,微信网页浏览总数为758097人次,经组委会专家审定后产生66户健康家庭种子队,同时进入了第二阶段的市级“健康家庭”培育计划,邀请知名健康专家担任健康导师,以运动健康管理、饮食健康管理、环境健康等主题进行培训并进行考核。根据综合得分,最终产生20户市级“健康家庭”。

  作为南京市“健康细胞”工程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南京市首届“我为健康代言”健康市民评选活动以生理、心理、社会适应能力、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作为南京市“健康市民”选拔标准。市爱卫办从报名的12031份表格中,甄选出3516个合格候选健康市民,经过组委会评审专家团评审打分符合健康市民要求,并且排名在前400位的候选人,获南京市“健康市民”称号。

  据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南京市“健康细胞”工程顺利开展,2017年联合南京日报联合开展市级《健康大讲堂》102场,直接健康受益人群近万人,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及报纸报道受益人群120万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