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长江五桥有望2020年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9 09:45:00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从长江五桥建设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项目夹江隧道明挖段已经完成了6成的基坑开挖,到今年9月,将正式开始隧道段盾构施工。

  长江五桥起自南京浦口区五里桥,接拟改建的江北大道,跨越长江主航道后,经梅子洲,下穿夹江,止于夹江南岸,接已建成的江山大街,为“北桥南隧”设计,全长约10.3公里,其中跨长江大桥约4.4公里、夹江隧道约1.8公里、其余路段约4.1公里。正桥设计时速为100千米,隧道为80千米,双向六车道。按照工程进度,长江五桥将于今年完成下部结构施工,明年进行上部结构施工,2020年上半年实施机电安装、隧道装饰装修等附属工程,并计划于当年建成通车。通车后车主从江北五里桥开车到奥南地区走长江五桥的话10分钟以内可达。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